禮拜天一想到冰箱有一些食材還沒煮,突然想在家DIY南瓜牛奶火鍋,但是要怎麼樣才能像外面的湯頭這樣呢?面對食安問題重重,網路搜尋一些做法再綜合我的做法,這樣健康又真材實料,絕對吃的安心

冰箱有洋蔥和紅蘿蔔,不用外頭現成的高湯塊或罐頭,自己熬天然的湯頭,洋蔥和紅蘿蔔洗淨切塊,水大概先1500CC左右,冷水就下去一起煮,這樣可以煮出鮮甜味,大約煮個10分鐘左右。

材料準備如下

高湯:現成高湯塊或罐,因食安問題重重,建議自己來,我是以紅蘿蔔和洋蔥為基底,也可以用大骨或龍骨自己敖,以健康養生為主。

調味:南瓜半顆、薑絲適量、奶油一小塊、鹽一小半匙、鮮奶1杯至2杯(喜歡奶味重就加多一點)。

食材:火鍋料、蔬菜、主肉類以海鮮為主,才不會讓湯頭混沌,不然建議燙過肉片後再加入。

 

<食譜>南瓜牛奶鍋

 

因為這次主軸肉類以海鮮為主,所以添加薑絲,可以去腥增風味,依個人口味適量即可。

 

IMAG0469

 

另外一個主角南瓜,洗淨削皮切塊,然後拿到電鍋蒸,我是用電子鍋,鍋內放300CC水量,蒸盤放上,

我設定蒸15分鐘,煮湯頭時同步進行,煮好時也差不多了(圖為已蒸好時樣子)

 

IMAG0467

 

 

過了十來分鐘,把紅蘿蔔和洋蔥撈起來,因為太多太佔位子了(兩根紅蘿蔔和一顆洋蔥),如放適量應該不用撈起

 

 

IMAG0470

 

再來把準備的火鍋料放進去,葉菜類的部份可以最後在下,這樣口感比較佳

 

IMAG0465

 

IMAG0466

 

再來放去蒸好的南瓜,全下喔,這邊我準備了半顆南瓜量

 

IMAG0472

 

 

切一塊奶油,不用太多

 

 

IMAG0464

 

 

南瓜放進去後,用勺子攪拌,慢慢的就散成南瓜湯囉

 

 

IMAG0473

 

 

加入一杯鮮奶和一塊奶油,喜歡奶味重的,可以再依口味多加一些喔,變成超級漂亮的黃金顏色了^^y

最後依個人口味添加些盬即可

 

 

IMAG0475

 

 

達可達小建議,肉類建議以海鮮為主,因為油脂較少,不然丟豬肉、牛肉、羊肉,

可能湯頭看起就油油混濁的,越煮越明顯,建議還是以魚類蝦類蟹類為主

 

 

 

IMAG0474

 

 

 

最後端上桌吃囉,因為沒有要使用小瓦斯爐邊煮邊吃,所以直接煮好後盛碗吃,開動!!

 

 

 

IMAG0477

 

 

 

 

IMAG0478  

火鍋的季節又到了,您是否也想試看看呢?

-END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可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